Pickup-Huang

咸鱼。瞎写,大多是废话。

【云次方】往后余生 Ⅴ

给一个小朋友的生贺,三月二十二,我鸽子精已经错过了咕咕咕

这次文字转换的效果还不错

没有BGM了!!!!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!!!!


5.青岛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毕竟还是年轻人,只是休息不好一时没注意发的烧,烧起来快好的也快,在医院吊几瓶水吃几次药就又开始蹦哒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回蹦哒不能过,郑云龙跟班主任口风串通,严格控制这位平时的练习时间。毕竟阿云嘎现在还是班长,一旦生病了很多事还是少人负责的。

       班主任说是这么说,实际上还是不放心这个学生太拼。

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,郑云龙翘班辞职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了。刚开学的时候他用一堆奇奇怪怪的理由委婉地表示自己不想干了,班主任只好重新选举换个班长,不过介于这件事本来就是某人故意,结果也是一目了然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嘴上说真的懒懒得不行,但本意上,他是希望阿云嘎跟其他人多交流沟通,不能只围着他一个人转,还顺便给自己安了一出一手遮天的春秋大戏。

       但自从前一阵察觉自己心思不正,他有心扇过去那个自己一巴掌,干的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上次聚会班主任有心让他们先试排一部剧,这一段时间需要阿云嘎跑腿商量的情况很多,看着他天天跑来跑去,即使校园不大郑云龙也有些看不下去。

     “哎,坐这儿,我去行不行?”他一把按住阿云嘎,“之前你要是有这热情多好,我也没那个必要……”说着感觉不对,掐脖子一样断了话尾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自接到班主任的任命就大致猜到这里面有郑云龙搞的鬼,有心逗他:“现在知道心疼我了?”说这话的时候眼角微弯,光线敛在一起,乍一看有种很深情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歪心思冒了个头,一瞬间觉得耳尖又要烧起来,忙咳了一声:“说什么话呢,得了便宜卖乖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在阿云嘎莫名其妙的眼神中站起身,欲盖弥彰地挠了挠头,出门就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番动作前言不搭后语,着实是让阿云嘎郁闷了好一阵。

       总感觉,最近一段时间这人不太对劲。虽然他也说不清楚哪里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毕业那年也有排一部剧的要求,现在就是个尝试。课余忙活了两个月,等到期末赶上有空小范围演了一次,就该放假了。

       尝试一次之后多少知道自己现在的不足,各自估摸好,临放假离校之前,郑云龙发现阿云嘎没有收拾行李的意思。

     “你不急着走吗?”虽然是暑假火车不至于缺票,但是外出旅游的还是有些,郑云龙摸不清他是什么打算。

     “我先在学校留一段时间再回去。”阿云嘎坐在桌前,“我家里现在就我大哥,回去他还得操心我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了然地“哦”了一声,没说什么,也搬了把椅子坐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抽屉里摸出零食,没滋没味地吃了几口,“你不早说,我票都买好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又没什么,你该回去回去,有事打电话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看着他,差点脱口而出一句“你在哪我就在哪”,闷闷地收好箱子,不依不饶地补救:“我,我下午的车,你中午陪我吃顿饭,好不?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本来想笑他像个小孩,没说什么,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等上了车彻底看不到人了,郑云龙还在兀自念念不舍。三瓜俩枣的想法排排站齐,给他塞了个愁肠百结。

       上次在医院的想法又蹦跶出来,他忧愁地思索,阿云嘎会不会觉得他奇怪呢。

       不想以后分道扬镳,就只好一直走在一起了。但是工作会不一样,以后什么都可能不一一样,有什么能一直一起呢。

       啊啊啊啊啊。郑云龙捂住脸,当我媳妇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个操蛋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感觉自己之前学文化课时的那点正经智商都被烧糊了,想的这些都是什么玩意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阿云嘎啊啊啊! ! !说好的兄弟呢,这都什么思想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一定是走火入魔,闲的蛋疼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心里把这点心思翻来覆去痛批了千千万万次,最后无奈发现自己还是有些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我家嘎子,他心想,人长得好看,脾气也好,唱歌跳舞都好,挑不出什么毛病。平时虽然不是很喜欢这么说人家,但这个是事实。可惜就可惜是位哥们。

       不对,谁是“我家”的……郑云龙想着想着就想岔,狠狠地往自己脸上拍了 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不想了,什么混账玩意。

       呆在学校的阿云嘎浑然不知那边郑云龙深刻的自我检讨,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“嗯,都挺好的,我过一段时间回去……”阿云嘎站在阳台上,倚着栏杆,“哥你注意身体,感觉听上去没什么精神。有时间就来北京检查检查吧,我不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面大哥心疼话费,没有多说几句,最后劝他想回就回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挂掉电话,垂着手看向楼下。

       寝室楼里人走的差不多了,没剩几个人。校园内安静不少,下午的这会儿阳光很好,算不上热,难得的舒服天气。

       走廊的风穿堂而过,无端呼啸。他也莫名觉得心忧。

       来北京上学的学费都要自己去准备,家里经济条件不好,好不容易自己安定下来,大哥身体又检查出来问题,每况愈下。现在居一檐之下,看似安稳,四处漏风啊。

       他合上眼理一遍跟自己还沾边的人,人数很少,很快就理清楚了。数到最后,心里泛起一阵苦楚,思路断之前,才惊觉少了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少了个郑云龙,这会儿就站在他心中一汪苦海对岸,冲他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对,除了亲人,还有这么一位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真正意义上的朋友,虽然只认识了一年,却感觉在一起很久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倾盖如故,这种感觉。( 虽然嘎子不一定知道啥是"倾盖如故=_= )

       而他只是无比珍惜。

 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短信来的时候,阿云嘎正准备买车票。

     “青岛?”他直接去了电话,“你确定? ”

       但凡是郑云龙决定好一定想要的事情,阿云嘎一般都不好拒绝。比如现在,一出站就看到等着接人的某个青岛人……提着散啤。

     “你还真来了?”郑云龙嘴上惊讶,心里窃喜。

     “那我不过来怎么办呢?”阿云嘎跟着他拦下出租,“去你家?会不会太麻烦?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把行李塞进后备箱,“没事,我妈他们出去玩了,就留你几天。不过我做菜水平一般,你得忍忍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一挑眉,表示只要对方不提供馊饭一切都好说,吃泡面也可以。

     “不会让你吃泡面的。”郑云龙报了个地址,摇开车窗。青岛的夏天没有北京那么恐怖,下车之后能闻到空气中淡淡的海腥气,刚开始不适应,但很快就能习惯。想来,好像离海真的很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本来打算叫几个朋友一起出来玩,被阿云嘎以不熟为理由婉拒了。不过他本来也就是想跟阿云嘎单独待在一起的,一听他这么说就特迅速而自然地“见色忘义”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城市建设的问题,国内很多大城市看上去都没什么区别,也就只有住久了的当地人,能轻车熟路地从这其中一眼挑出自家一亩三分地的特色,说不出的熟稔。但阿云嘎之前在内蒙住的时间长,也没有去过几个地方,趴在阳台上往外看,有种很难言说的新鲜。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听到身后郑云龙洗刷杯子的闹腾声,一想到这里就是他长大的地方,就更想好好看看了。

     “唔,”郑云龙掂了袋不知道什么玩意走过来,“牛奶,白开水,菊花茶,还有散啤,你喝哪个?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他又自言自语:“你们那边那个,招待客人喝的,奶茶是吧?我也不会,要不你还是喝牛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笑得没脾气,“我是小孩子吗?就白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捏着两只杯子凑过来,自己意意思思地喝了口散啤:“打算待几天?”

     “?我不是过一晚上就走吗?”

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有点说不出的失落,他抬眼看了看天色,大片成团的云不时堆聚在一起,阳光偶尔从缝隙间露出,最远处的天际蓝色被挤压变深,“今天可能要下雨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听出他的意思,很无奈地看着他:“啊,所以呢?”

       本想再补一句“你又想作什么妖”,但他好像突然就看清对方眼底的失落,话音到嘴边一转:“你喝的什么?我顺一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没反应过来,就被他特熟练地顺手抄走杯子,抬手就是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青岛这边的散啤口感意外的很好,阿云嘎之前没尝试过,感觉跟平时喝的罐装还是有些细致的差别,一时心情好些,特大度地又给人塞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还愣着,无意间低头一看,督见杯口的水渍,突然反应过来。

犯规啊。

       捏着杯子不敢下口,但突然间,又觉得有点渴。

       连带着脑子一抽,脱口而出:“下午去。”

     “?”阿云嘎没听出个前因后果。

       赶来青岛也是事出突然,结果跑去看海也是乱七八糟的安排。开车到了 地方,郑云龙跟车外的雨面面相觑,开始沉痛反思自己那么久的计划是从什么时候发展成了这个鬼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这边默默谴责着,阿云嘎倒是一直没什么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动静还是有的,只不过他吓懵了没吭声。

       草原上有时候风驰电掣也是很壮观的,而他的名字本来就是,啊,暴风雨啊!呸,电闪雷鸣啊!

       但为什么换个地方就这么诡异!

       雨势有渐渐凶猛的意思,海岸线在这里看来只有一丝,视线尽头是黑沉沉一片,偏生近处又是亮得诡异的天。而且海浪也并不是想象中的懒洋洋地在岸边卷来卷去,排山倒海一样往岸上猛扑,即使还在路上就能听到卷在远处闷雷中的海浪声。

       哪怕是在草原遛马碰到湖泊,大多数也是能看到周遭的边岸,但是海不一样,除了自己所站的陆地边缘,根本无法揣测另一头在哪里。视线的寻找徒劳无力,越是寻找就越是心急惶恐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站在郑云龙旁边,真的有一瞬间觉得身处孤岛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把他拉下车以后就见他一脸懵的表情,只好站在海滩和路的交界,帮他撑了把伞。见阿云嘎一直愣着没有说话,突然回头看了一眼,像是在确认什么,就顺口说了句:“车锁了,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听到他开口猛然回神,他是在确认自己的所在,前方的海滩,他并不想去踩一脚。倒是郑云龙说完后看到他终于有了反应,本想揶揄两句,却一眼看到他神情中的失魂落魄,莫名又担心起来,心想,我是不是多嘴了?

       他自己心术不正,总是疑神自己说话都往外出卖自己,平时不说话还好,真要开口有的时候瞎说也不敢说了,有些拘谨。

       就包括这次约阿云嘎来海边,没有什么铺垫准备,也亏得是对方不怎么在意,要不然还真的不好说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也可能确实是他只是觉得跟自己关系好吧,要不然谁没事南辕北辙来这边就为了自己一个无理取闹的要求呢?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不过一句话没说,就成功把自己整成个自闭。

       算了。他破罐子破摔,来都来了,反正不亏。“不去沙滩上走走吗?鞋脏了我洗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七魂回了六魄,回得乱七八糟上下颠倒,半死不活地狠命摇头,连连摆手表示拒绝:“我,我就在这儿看看,挺……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自顾自地伤心后心宽得很快,这么一听听出来端倪:“嘎子,你……你不会是,怕海吧?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心思被戳破,顿时憋成个没嘴葫芦,平时再会说也怼不回去:“你,你自己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?我怎么了?”郑云龙心情好了,摆出一副大有将此事当成自己乐子的架势看着他,“班长,怕就直说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话尾勾起,音色一沉,阿云嘎脸色瞬间涨红,不知道是憋的还是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…算了,有点冷,能回去不?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心心念念的海边之行就这么没头没脑地被拦腰截了,但是动手的是主角,他没有办法,只好心里默默憋屈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不知道怎么就看出来了,试探着给表示歉意,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又转移话题:“我之前从来没见过海,头一次见,还不习惯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等他接话,阿云嘎继续说:“我应该给你说过,我这人吧,平时不习惯跟别人来往,人也挺自闭的。我……我来北京上学也费了很多工夫,本来也没打算认识认识什么人,但是我还是很高兴能有你这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带我来海边是好意,谢谢了,大龙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听完不知作何感想,只是沉默着。这要不是还没把人骗到手,他大抵觉得这是被发了张好人卡准备说再见拆伙了。

       也就一路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想着自己以后的前程和大哥日渐严重的病,郑云龙想着自己注定坎坷的情路和乱糟糟的愁绪。

       不能彼此告知,却又是最熟悉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真难啊。郑云龙心里叹气,感觉自己办事越发脑残了。

       雨下得挺大,也没有带去街上转转。郑云龙在家里煮的面,炒了两个菜,意外的还挺对阿云嘎口味,心情才稍微好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换衣服洗澡洗衣服……一堆事弄完之后已经很晚了,郑云龙整理好客房,招呼阿云嘎速来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安排跟他一起睡觉,毕竟房间有空余一起的话太可疑了。不过看到对方洗完澡后感觉神色都软和多了心有点痒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一直没怎么说话,特沉静地嗯了一声,默默地捏着手机走过来,安顿自己的背包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安顿好后看到郑云龙还站在门口看他,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看他又活了,开心之余莫名其妙: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没说话摇头,脸色又沉下来,走过来一言不发地伸手抱住郑云龙。

       抱着闷闷地说了句晚安,又松开自己回房间睡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留着郑云龙跟门板来了对脸,没反应过来自己心跳突然鼓噪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平时玩得好也会拉拉扯扯抱两下,但是之前没什么顾忌,从来没有感觉过,对方微热的体温透过衣料贴过来,是一种特别真实的,耐人寻味的。他所期待所想象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兀自愣在原地,更要紧的是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思瞎猜的错觉,刚才阿云嘎抱过来的时候,是低着头,嘴唇压在他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
我超脱了

终于写到这里了玛德啊啊啊啊啊啊急死人的进度

感觉绒绒是属于敢想不敢动手但是嘎子一直在暗搓搓憋大招

完蛋

再见我要去和导数圆锥曲线1v1了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ickup-H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